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引导税务青年扬清风正气、树清廉形象、做“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新时代税务人,6月9日下午,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广西建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党总支、广西建工五建劳务公司(鼎新劳务公司)党支部党员在柳贤清风园联合开展“廉洁自律守初心 党建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实践“清廉柳税”思想内涵。

一、崇德忆廉

大家参观了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观摩了“思贤”“承德”“尚廉”三个主题园区,领略了历代先贤的勤廉品质和高尚情操,一句句廉语深入人心,让现场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廉洁意识得到了巩固提升。随后,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初心使命,牢记使命担当。

二、青年颂廉

参加活动的领导、青年党员代表以“清廉柳税 廉韵企业 廉声入心”为主题进行《清廉颂》、《廉洁书写中国梦》的廉政经典诵读,言语间饱含以廉为纲,冲锋在前、勇当表率的坚定信仰,表明了青年党员继承前辈风骨,立足税收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决心。

三、青春思廉

柳北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表示,坚持廉洁自律,是我们从事税收工作的道德规范和基本准则,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要以“清廉柳税”中“争、真、实、廉”核心内涵为引领,保持真善品质,务实作风,坚守自身清廉底线,日常工作中做到执法公正心坦然,清廉不贪自从容。

四、初心践廉

现场党员干部们共同参加了“以画绘莲 廉心向党”手绘荷花活动,一笔一画间学习体味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质,以荷喻人,检视自身,保持清廉作风。

五、共建促廉

税务部门向企业赠送了“政策大礼包”,同时开展“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交流座谈,围绕企业发展与办理涉税事宜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推动“企业服务年”工作落实、落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性观和廉洁意识。税务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肩负起税收现代化建设目标的职责和使命,为“税务蓝”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