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多方联动启动“‘春雨润苗’全链条诉求响应”计划

2022年726日,国家税务总局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与融水苗族自治县财政局、融水苗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融水苗族自治县支行、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融水苗族自治县工作分队、融水苗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6部门联合开展“春雨润苗”全链条诉求响应计划启动仪式暨融水县“银税互动”产品推介会。

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县人民政府、融水苗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融水苗族自治县工作分队、融水苗族自治县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融水苗族自治县支行有关领导与10个金融单位负责人、6个行业协会代表、部分企业纳税人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启动“春雨润苗”全链条诉求响应计划,即是“春雨润苗”诉求响应一号平台、二号平台和三号平台,这三个平台,通俗地说,就是三个分类别的微信群,税务局党委委员、业务骨干精英全部入群,随时解答纳税人遇到的各种难题,定期分享一些涉税需要注意的事项。目前这三个微信群的启动。广大纳税人都可以加入到全链条的平台中,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可以直接通过平台进行反馈,税务局建立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联席会议制度,将定期对企业遇到的需要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难题进行协商推进,谋求解决方案,这套“从收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反馈提升”的全链条诉求响应、全流程跟踪解决机制,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难点堵点问题,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