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抢先抓早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油茶精深加工基地,推动柳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三江县税务局近期组织开展党建+税收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以组建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时党支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促业务作用,以建立和完善油茶行业税收优惠落实和风险防控工作机制为手段,通过加强油茶企业税收政策培训和内部管理风险工作指引,形成内外合力的油茶行业税收优惠落实和风险防控工作格局,提升油茶企业竞争力与现代化管理水平,使三江油茶标准化、规模化、工业化、品牌化建设等得到有效落实。

助力产业做大。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三江县税务局派出6名党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引导当地村民种植油茶树,为油茶产业发展厚植根基。“2021年以来,我们三椿公司累计实现茶油销售量10万公斤,销售收入达到了1804万元。茶油产业,是绿色生态产业,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有国家政策的扶持,有三江61万亩的种植面积做支撑,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方翔说。

助力企业做强。三江县税务局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时党支部党员常态化深入到油茶种植基地、油茶加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快速响应企业的诉求和意见。“近几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公司的发展帮助很大。税费减免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地实施,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们企业的负担,使我们更有动力做出三江的精品茶油和茶叶。”三江侗族自治县仙池茶业专业合作社的副总经理戴敏说。

助力行业做好。大家好才真的好。当前三江油茶产业相关的企业不多,面对这一问题,三江县税务局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时党支部党员多方走访,聚焦油茶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对油茶包装、油茶籽收购加工等企业进行摸底,帮助政府加强油茶产业招商引资。三江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平权说到:“三江县税务局2021年为油茶行业纳税人减免税费45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9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总额达到3500万元。三江油茶是我们三江的品牌,我们税务局一定做好纳税服务,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油茶行业纳税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