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1月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三级调研员盛湘茜率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一行,与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柳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岑胜洋,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万海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二是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三是集中交纳党费;四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悟;五是上微党课。六是开展警示教育;七是同唱一首红色歌曲。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共建双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党员们践行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朗朗诵读声中找准了奋勇前进的方向。党员集中交纳党费,更是提高了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党员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悟,汲取了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三级调研员盛湘茜以“奋勇担当,践行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微党课后。部分党员对学习作了感悟发言。

柳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岑胜洋对此次共建活动作了点评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丰富、很精彩、很有意义,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要借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学习他们的专业、敬业、严谨、细致的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万海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为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给予工作上指导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今后能让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常态化,把支部共建活动做实,更好地推动税收工作开展今后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提出的“转观念、树导向、强基础、提质效、防风险、优环境”六个理念和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肯提出的“增才干、用数据、管税源、防风险、提质效、双减负、优存量、育新能”二十四字方针,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实笃行,奋勇争先,以崭新的面貌奋斗新的征程。

在同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环节中,情真意切的歌声抒发了税务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无限情怀和坚强决心。共建双方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将此次共建活动学习内容内化于心,作为自身不断成长的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党员干部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