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唱响主旋律,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1日,柳城县税务局联合柳城县县直工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迎新春 送祝福”机关党旗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干部职工们集体观看《广西年俗》短片,体验广西文化年俗,感受浓浓春味。《广西年俗》短片中家家户户大扫除、买年货、贴春联、挑新水等年俗活动也唤醒了干部职工脑海里关于过年的记忆,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随后,柳城县税务局苏玥为大家讲解《兔年说兔——兔的文化形象》,将中国文化中兔子“物竞天择自然铁律下以弱胜强的生命强者”、“万物有灵神话世界中崇月与长生的代表”、“民俗文化自然衍生下的祥瑞象征”三层文化形象娓娓道来。中国文化中的兔及兔的文化形象产生渊源内容丰富,既有神话的神秘感又有自然生存规律和传统民俗的真实感,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听完讲解,大家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的一种特殊文化,代表着辞旧迎新。柳城县税务局联合柳城县县直工委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书写寓意着吉祥的春联及福字。书法爱好者们把红纸铺满桌面、饱蘸墨汁,不一会一幅幅祈福祝喜、遒劲有力的春联和福字就展现在大家的面前。随后,大家在柳城县税务局大门及办税服务厅将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和一句句祝福送给来往的群众,给他们送去辞旧迎新的喜悦和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景。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100余幅。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唤起了大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