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送福 好运到家

融水税务“蓝水滴”新春进社区

“真的很感谢税务干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许多疑难杂症和新出台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他们都在第一时间耐心讲解和反馈,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这不,这么冷的天还来给我们送‘福’到家,真的好感动。在双龙沟苗美社区附近的七彩农庄梁应梅女士在接到税务干部送出的两个税务“福”,感慨地说道。

2023年1月1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蓝水滴”志愿服务小组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行动:“税务送福 好运到家”。“蓝水滴”志愿服务小组了解到周边企业相对比较集中、也是最需要协助进行社保费参保推广和缴费辅导小区:融水镇双龙沟易地扶贫搬迁点苗美家园小区用最传统的方式给社区及周边群众送去了便民春风,带去新年祝福,喜迎兔年到来。

活动中“蓝水滴”志愿服务队员们通过和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提高了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对群众最关心的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可以享受的政策福利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她们讲解,指导我操作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会在手机上医保缴费了,这东西弄懂了还真的很方便的。”苗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骆凤春拿着“福”字背面的“柳州税务”二维码,向身边的群众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参保缴费的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广西税务12366、广西社保缴纳微信公众号等网上缴费便民服务平台,为今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中,税务干部紧扣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要求,主动上门到周边企业进行了拜访送福,收集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以便后期服务中谋求改进。

本次活动共发放200多份,发放了医保业务办事指南宣传材料150多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上门拜访企业5家,获得了社区居委会和社区群众纷纷点赞

小小的字,洋溢的是深深祝福,是辞旧迎新的喜悦,也是继往开来的憧憬。下一步,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继续按照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各项纳税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