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英雄战前线,你我守后方。为更好防控病毒传播,防止交叉感染,全国各地各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护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安全、便利措施:

一、申报期延长

(一)2020年2月份的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二)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于2020年3月31日前缴纳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可从2020年1月起享受当年医保待遇。

二、现场办理业务暂停

为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我市辖区内各办税服务厅自2020年2月3日2月9日暂停现场办理业务2月10日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是否恢复办理,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网上办理业务、线上咨询。在暂停现场办理业务期间,我们也提供预约服务,未事前预约的,一律不受理,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三、网上办理全天不打烊

保护您的健康请您最大限度选择“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以下简称“广西电子税务局”)、“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广西政务”APP电子税务局专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理渠道办税缴以及发票邮寄送达等业务,主要办税缴费方式方法如下:

(一)涉税业务办理

1.如果您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开具等业务,可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办理,具体可办理的业务类型请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进行查询(https://etax.guangxi.chinatax.gov.cn:9723/web/dzswj/ythclient/mh.html)。

2.如果您需要办理房产交易涉税等业务,可通过“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办理。

3.如果您需要办理自然人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写申报表、缴税,查询纳税记录等业务,可以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inatax.gov.cn/)。其中,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及查询、收入纳税明细查询您还可以下载并登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

4.如果您需要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可以通过广西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etax.guangxi.chinatax.gov.cn:8802)或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办理;非无纸化管理试点企业在网上提交退(免)税正式申报电子数据后,可暂不向税务机关报送纸质申报表和凭证,补报时间另行通知。

5.如果您需要在2月17日至2月24日期间内办理税控盘解锁业务,可以在线办理,不需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

6. 如果您需要网上申领、邮寄送达发票,请按照“柳州税务”微信公众号1月13日推文《[26号告知]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之存量户操作步骤》办理。

(二)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办理

如果您需要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申报缴纳等业务,可以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等线上方式办理。

四、咨询服务时刻在线

疫情防控期间如您通过网上渠道办理各项涉税业务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请通过以下途径进行咨询,我们将为您提供最优的咨询服务

(一)电话咨询

全区统一涉税业务咨询电话:0771-12366

有需要主管税务机关协助解决的问题或需求,请拨打各办税服务厅咨询热线(详见文末

(二)微信咨询

请搜索关注或微信扫码关注“柳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栏中输入“人工客服”接到系统自动转接到人工客服的提示后,再输入您的主管税务机关名称,例如:“柳南区税务局”,或输入“柳南”。我们的客服人员就能接入,在微信上一对一的通过文字,图片的交流,更直观的指导您解决线上办税的各种问题。

五、预约服务为您兜底

为了避免人员过于密集对您的健康造成影响,自2月3日起,疫情防控期间,对您无法网上办理且急办的业务,建议您提前一天拨打文末的咨询电话,与对应的主管税务机关进行预约办理,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在进入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引。不预约或不佩戴口罩、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时不允许进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攥指成拳、合力致远,我们有信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更能战胜疫情。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2020年2月3日

柳州市各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

办税服务厅名称

电话

城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桂中大道厅)

0772-2875160

鱼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蝴蝶山路厅)

0772-3139327

鱼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房产交易专厅)

0772-2729513

柳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0772-3812366

柳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三中路厅)

0772-2529904;0772-2529903

柳北区税务局驻柳北区政务服务中心

0772-2529904

柳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园艺路厅)

0772-2529904

柳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0772-7212977

柳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新兴厅)

0772-7525703

柳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车辆购置税专厅)

0772-7211800

柳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0772-7613070

鹿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宾路厅)

0772-6668813

融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0772-8112366

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水东办税服务厅

0772-5128923

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房产交易专厅)

0772-5127139

三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大厅)

0772-8625326

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新柳大道办税服务厅

0772-2616711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0772-3510323

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车辆购置税专厅)

0772-88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