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持续攻坚、县级税务机构“三定”暂行规定平稳落地和社保非税划转攻坚的关键时期,1026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在15楼会议室召开机关群团组织成立大会,通过召开机关工会职工代表大会、机关共青团员代表大会和机关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局机关第一届工会、团委和妇委会,标志着南宁市税务局机关群团组织全部组建完成。新群团组织组建完成后,随即召开工作动员布署会,市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黄佳进行工作动员部署,并作重要讲话。

  黄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合并前的群团工作,对新成立的群团组织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三个“继续”,一是继续牢记使命,增添改革动力;二是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促进人心融合;三是继续注重文化建设,激发队伍活力。

  黄佳副局长在寄语中指出,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新税务、新形势下,机关群团更要当好“杠杆”和“传输带”,要把广大税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党委、区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助力“稳改革、稳队伍、稳工作”,助力“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他还指出,群团组织要在“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职工关怀制度,把群团工作做得更有人情味,更具感召力;要做到工、青、妇一盘棋,形成更大工作合力,在机关向心力、凝聚力的增强上要更有想法、更敢作为。最后,他指出,群团组织还要在税务文化建设上大有作为,工会、团委和妇委要结合机关工作特点,多开展活跃单位氛围、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活动,让干部职工找到信得过的知心人、靠得住的贴心人,让广大妇女在爱岗敬业中尽情绽放巾帼风采,团员青年敢于迎难而上,打造一支当先锋、挑重担的新时代税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