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十年奋进历程,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南宁市税务系统纷纷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雷恒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胜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从手工开票到发票电子化,从大厅窗口到掌上税务,无不体现出时代的发展。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细照笃行中做好各项重点税收工作,扎实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组织收入和退税减税降费工作,服务江南区经济以及社会发展。二是加速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三是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四季度各项重点税收工作,确保今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实干、拼搏、奉献,唱响新时代税务人一起向未来的奋进之歌。


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何坚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让我们对新时代如何做好税收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一是坚持思想领航,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更要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发挥税收工作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恪尽组织税费收入第一职责,认真落实组织税费收入原则,不断提高税收收入质量。三是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堵点痛点难点放在心上,不断提高纳服质效。四是强化监督执纪,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共同构建清正廉洁防线,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横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泽锋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到心中有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民,始终坚持民本情怀;心中有责,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心中有戒,始终坚守从税底线,要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在税收事业中奋力拼搏,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宾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吕征

党的二十大是在建党百年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一名税务干部, 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聚焦主责主业,全方位深层次发挥党的建设对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的引领作用,推进宾阳税收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南宁市青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黄智谦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税之要事”;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矢志奋斗的初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升级优化税费服务举措,准确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新期待、新要求,围绕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主要内容的税收现代化总目标,始终做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周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踏上新征程,税务干部一定要站在服务伟大复兴和国之大者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的每一项税收政策。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将顺势而动、务实笃行,以“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税收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首善”“首为”“首位”的首府南宁再做贡献、再建新功。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步履铿锵。南宁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