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的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寒风瑟瑟,但在马山链一制鞋业有限公司帮扶车间内,却一派热火朝天,一件件皮革制品在工人熟练的操作下诞生。

近年来,为做好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后半篇文章,马山县通过在安置点培育帮扶车间,让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从而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

税务干部了解就业帮扶车间工人福利待遇情况

马山链一制鞋业有限公司帮扶车间正是马山县易地搬迁安置点安置点培育的其中一个帮扶车间。自帮扶车间投产起,马山县税务局的贴心服务从未缺位。

“我们公司入驻马山县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当地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面面俱到。无论是开票系统出问题,还是遇到不会的难题,一个电话过去,税务人员就会立马上门服务,给我们解决难题。”马山链一制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马山链一制鞋业有限公司已为47名脱贫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马山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对帮扶车间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增加就业岗位,为脱贫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帮扶车间发展好,易地搬迁群众才稳得住,能致富。对此,马山县税务人员量身配置个性化服务“套餐”,从税收层面支持帮扶车间发展。同时,税收人员还上门开展便民服务,辅导网上申报、发票开具等办税技能,积极为帮扶车间排忧解难。

“现在我们的帮扶车间发展越来越好了,我每个月到手的工资有2000多元,在家门口就有一份稳定收入,对这里也有了归属感。”在马山链一制鞋业有限公司帮扶车间内忙活的搬迁群众韦大姐说。

据统计,2022年1月至11月,马山县税务局依法给予该县42户就业帮扶车间减免税费480万元,其中吸纳易地搬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车间12户,享受减免税费267万余元。

马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晓菲表示,将继续全面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帮扶车间”提供精准政策导航和税费优惠服务,力促“帮扶车间”成为马山县打赢乡村振兴战,保障脱贫群众不返贫、能致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