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沃柑丰收上市的季节,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等乡镇的沃柑种植基地,村民们忙着采摘、包装、销售,一派忙碌景象。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西乡塘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田间地头,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强化落实支持乡村振兴税费政策落实,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走进田间地头,送达政策激活力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西乡塘区税务局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向南宁市三角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飞县解读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解答农户线上线下销售中遇到的涉税难题。

“这几年我们合作社能够快速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税务干部围绕我们合作社的发展和涉农需求,第一时间将适用政策送到我们手中,对于合作社的生产、加工、销售、电商物流等方面面临的资金压力给予很大缓解。”卢飞县心中感慨。

今年对于南宁市三角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来说是一个丰收年,种植的沃柑每亩产量约3500公斤。卢飞县介绍说:“今年1至11月合作社共实现销售收入约21.42万元,享受增值税优惠约1.928万元,预计年产量0.53万吨,将惠及种植户40余户。”

在国家惠农税费政策的支持下,南宁市三角洲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将一部分税收红利用于投资种植新品种西瓜。

服务式辅导,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金光一号”是广西农垦金光农场有限公司的沃柑品牌,种植已有3年,种植面积2500亩,已经成为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的重要发展产业之一。

在“金光一号”沃柑种植之初,南宁市西乡塘区税务局就持续关注各个生产销售环节,组织税收服务队主动上门问需问计,了解果实管理、果树管护、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等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宣传税费政策,辅导涉税业务,用心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现在到了年底,管理费用开支很大,特别是到了采摘销售旺季,需要更多的人力支持费用。”广西农垦金光农场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潘开先说,“好在税收优惠政策力度大,今年我们享受到了增值税、附加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100万元。这些税惠‘红包’对于我们后续顺利进行种植和销售给予很大的动力。”

“现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可以节约我们水果的出口成本,有助于我们拓宽更多国际市场,相信未来我们将会实现水果出口箱量的快速增长。”广西农垦金光农场有限公司法人何少波说。(何剑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