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获悉,近年来该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助力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转型升级,获得企业的好评。

药企转型升级需要更换新设备、开辟生产线,资金需求不断增加。2019年9月,百会药业迁入南宁经开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走访企业,针对减税降费等内容对企业开展精准化培训辅导,该公司当年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减税金额达248万元。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问需问计 实事快办”专题走访调研活动、推行税务服务专员机制等方式,强化税企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收集企业迁入新址面临的涉税问题等,优化个性化服务。针对各区域税收优惠政策理解不一致的情况,税务服务专员组织企业业务人员加强辅导,对西部大开发、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优惠政策深入精准解读,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2022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南宁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群等形式,向辖区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最新政策规定、办税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组建留抵退税专班,对企业实行“一对一”全流程跟踪辅导,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持续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办理效率,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百会药业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根据提示操作,2分钟就能完成线上申报,退税款当天就能到账,税务部门的办税效率越来越高了。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南宁经开区的特色产业之一,税务部门以企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发力点,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准各项与生物医药行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为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