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费)业务办理需求,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决定自2020年2月24日起有序恢复一批办税服务厅线下窗口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恢复线下窗口服务。自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起恢复全市范围内23个办税服务厅的线下窗口服务(恢复的办税服务厅网点详见附件)。

二、业务办理方式以“线上办税为主、错峰预约到厅办理为辅”。为减少办税(缴费)人员集中聚集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办税(缴费)人员在办理业务时优先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渠道实行“非接触式办理”。如线上无法办理或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涉税(费)业务,可通过错峰预约渠道预约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采取“网上办”办理业务,请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以下简称“广西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选择相关事项进行办理;采取“掌上办”办理业务,请通过“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广西政务”APP电子税务局专区、“广西政务”APP电子税务局专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APP端、“南宁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爱南宁”APP等渠道,选择相关事项进行办理。

错峰预约可通过南宁市各县(区)税务局特服号、“爱南宁”APP-智慧税务-排队预约或“南宁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办税-预约办税等渠道进行预约,错峰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三、加强疫情防控。纳税人或缴费人在进入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费)事项时,请务必携带身份证与手机,自觉服从防疫管控,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出入场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办税服务厅,减少逗留时间。不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不得进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

四、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各办税服务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办税服务厅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组织开展体温监测、扫码登记,严格人员进出管控,确保大厅安全有序。

特此通告。

附件:恢复线下窗口服务的办税服务厅网点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