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主要措施

具体活动(线上、线下、场次)

完成时限

责任部门

责任人

联系方式

以贯彻落实好税收相关法律法规为目的的培训

税务干部

举办培训班

1.举办线上培训班至少1场2.举办线下培训至少1场

2020年12月30日

人事教育科

苏雪梅

0771-5511387

《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

所有用人单位

开展残保金政策宣传

制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新政宣传册

2020年12月31日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

潘婧

0771-5525081

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机关党员干部

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法制思想,依法治国理念。

2020年12月31日

机关党委办公室

林宏华

0771-5889563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纳税人

通过办税服务厅、税企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开展税法宣传

1.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发放税法宣传资料;2.在税企互动平台开展税法宣传培训一次;3.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税法宣传资料;4.通过群发短信告知纳税人税法相关内容。

2020年12月31日

财产和行为税科

蒙雪峰

0771-5889585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全市纳税人

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等平台开展税法宣传

1. 在南宁市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线上直播培训;

2. 通过南宁税务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宣传;

3.通过办税服务厅发放宣传资料、公交地铁张贴宣传海报。

2020年12月31日

个人所得税科

蒙莹婷

白园园

0771-5581135

非居民享受协定待遇备案改备查

非居民企业、扣缴义务人和非居民个人

宣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非居民纳税人享受协定待遇管理办法》的公告(2019年35号)

1.发布内部学习通知,要求各县(区)局严格落实2019年35号公告文件要求,做好各项后续管理工作。

2.发布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区)局对纳税人做好专题政策宣传辅导。

3.将相关政策及指引制成问答形式,通过“南宁税务服务号”,向广大纳税人推送,开展专题辅导宣传。

2020年12月31日

国际税收管理科

李思洁

0771-5706196

“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向机关、单位、企业、乡村、社区、学校等六类群体纳税人

在线上搭建“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普法税收知识趣味问答有奖平台,利用办税厅、南宁市税企互动平台、微信、QQ等平台向纳税人进行宣传普法教育。

5月15日至5月20日组织南宁市16个基层单位开展线上及线下的推广活动。

2020年5月20日

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

林桦

0771-5525106

2020年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

全市纳税人

通过办税厅、南宁税互动平台、微信群、QQ、微信公众号、电台、地铁传媒等平台向纳税人进行宣传普法教育。

定期组织开展在线直播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展税法宣传推送;在线下印制宣传海报及折页;在地铁投放宣传海报

2020年12月31日

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

林桦

0771-5525106

《新个人所得税法》

全市市民

开展个税改革及首次个税年度汇算系列宣传活动

制作宣传册,开展直播宣讲,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进行线上普法宣传,通过电台、报纸开展专题宣传在地铁、公交车站台、楼宇显示屏等载体投放宣传海报

2020年6月30

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

林桦

0771-5525106

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从事重点保障物资生产、运输、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纳税人,二手车经销企业,电影放映企业,及小规模纳税人

通过“南宁税务服务”公众号线上课程与趣味政策推文推送、“老友学堂”,钉钉软件,通过南宁手机台全程直播等宣传方式,扩大宣传面

开展2期线上培训直播共有近25万人次参与观看直播和回放,

2020年12月31日

货物和劳务税科

廖纪新

0771-5887366

税收法制综合知识

各单位分管法制工作的分管领导、法制部门负责人、机关业务科室人员

举办法制业务培训班

2020年11月30日前举办一期60人的培训班(视疫情届时具体决定采取线上或线下培训方式)

2020年11月30日前

法制科

龚晓华

0771-5889591

开展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社会公众

1.开展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活动。
2.搭建覆盖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的全媒体融合平台。

1.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高端在线访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小微企业代表以及高等院校专家,围绕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情况、纳税便利服务举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税费优惠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中长期政策提出专业意见。

2.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合作,广泛宣传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新成效

2020年5月底

办公室

韦馨菲

0771-57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