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钦州市妇联、钦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巾帼访百企——减税降费专题宣讲会”活动。钦州市女企业家协会50多名代表出席宣讲会。

  会上,税务干部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就纳税人广泛关注的实际问题,向与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讲解,帮助女企业家们掌握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等,并现场问需求、解难题,更好地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钦州市税务局与钦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还在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建立联络员制度、涉税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定期沟通机制,税务部门指定专人为企业提供规范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快速响应合理涉税诉求,专人跟进诉求的解决、反馈情况,研究纳税人重大涉税事项,分析潜在税务风险并提出防范和应对税务风险的建议,协助企业不断完善内部税务风险管理制度机制。

  钦州市妇联主席姚海燕表示,“这一期‘巾帼访百企——减税降费专题宣讲会’活动,是落实钦州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提升年’的具体举措,旨在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切实把企业负担减下来、获得感提上去,让发展动能更强。”

   (黎冰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