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税率调整及配套措施……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钦州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多措并举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地,让税制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纳税人和缴费人,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拂钦州大地。截至11月申报期,全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12.56亿元。其中,9744户企业因增值税税率降低获得税收减免,资金周转加快,发展的步伐更快;4294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因免税标准统一及提高,税负进一步减轻,轻松走上致富之路;16803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获得六税两费减免;2401户小型微利企业因放宽标准加入了企业所得税减免的队伍;270234名纳税人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可支配收入更多,生活质量更高……

钦州纳税人除了获得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外,还体验到了方方面面的办税服务提速和便利。今年以来,钦州市税务局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广开言路,收集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全面检视,着力解决办税难点和堵点。先后推出便民措施2466条,精简涉税资料40项,平均缩短办税时间60%。完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实现“秒批秒贷”,截至10月底,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4.18亿元;实现与自然资源、住建部门数据共享,增量房及部分存量房交易涉税业务由原来需要至少7天缩短到当场办结;与公安车管部门联合设立新的征收点,推出车购税一条龙服务,“一厅办理”方便车主办理缴税、车辆入户业务;特事特办设立“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税收服务与管理中心”,园内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推出电子税务局企业开办套餐和移动办税平台企业开办套餐,实现企业开办涉税环节全程网上、掌上办理;构建办税服务厅直联机制,市、县两级联动及时疏解办税拥堵。制定专门的《办税服务厅绩效考核办法》,促进税务人员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快、更好、更便捷的纳税服务。

“减税降费,不减服务态度,不降服务标准。我们将继续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角度出发,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税收营商环境,打通减税降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用优质服务把减税降费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钦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覃永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