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税局党委书记、局长覃永清(右)向广西新万国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陈元芬(左)送上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大礼包。梁小娟摄

人民网钦州3月7日电 为发挥税收力量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钦州市税务局主动走访钦州市女企业家,就税收工作向企业家问需问计,为企业量身定制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礼包,对女企业家最关心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广西新万国饭店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遭受打击。今年春节期间,钦州市酒店餐饮业普遍停业,储备好的食材与货物都无法售出,而酒店餐饮行业春节期间的营业额占全年营业额的比例比较大,春节期间收入减少直接影响到全年。同时受疫情影响,人们的出行欲望并不高,加上学校延迟开学等影响,预计暑期出行旺季的营业情况还不容乐观。

陈元芬(中)向覃永清(右)介绍公司基本情况。梁小娟摄

“当前的困境,不只是我们一家企业的事,而是整个行业普遍面临的挑战,相信国家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虽然有困难,但对未来我们仍应抱有信心。”广西新万国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钦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钦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元芬女士介绍,该企业住宿服务已恢复营业,但餐饮服务仍未恢复,员工返岗率约30%,基本满足当前业务需求。“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也让我们更有底。”陈元芬说。据悉,在税务人员及时辅导下,目前该公司已申报享受了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减免政策,1月份所属期填报享受免税销售额81.82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的压力。

随着钦州市企业复工生产有序推进,钦州市税务部门抓好精准辅导推动税费政策落地实施,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优惠政策“一对一”推送,为全市8000多名纳税人推送多种宣传产品,积极走访多户符合减税政策的企业问需问计,开辟退税“绿色通道”加急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梁小娟 黎冰轮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