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日,钦南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利富率队到钦南区税务局调研税收工作,并围绕今年成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与税务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钦南区税务局汇报了2022年组织收入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钦南区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也分别就财源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利富指出,2022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钦南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在依法依规征收税费、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肖利富表示,新的一年里,希望税务、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等财源建设重点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工作合力,推动钦南区财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利富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更加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注重实效。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既要把握机遇,也要实事求是。既要依法依规,也要抓好服务。要善于总结和提炼好的思路、好的做法,争取将钦南经验传得更高、传得更远。要紧紧牵住发展牛鼻子,在助力平陆运河建设、推进工业强区战略以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多担当和更大作为。

钦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植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