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灵山县税务局举行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服务税收现化”为主题的《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知识考试,此次考试既是灵山县税务局2023年“学习二十大精神,服务税收现代化”的工作部署,也是实施青年干部“滴灌式”培养方案、扎实推进2023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举措之一 。

考试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题内容精心设置,注重实战知识,力求检验实效。考试中,考生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沉着冷静,细心作答,力争考出最好水平。

近几年,灵山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税务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健全“滴灌式”培养机制,制定一人一档“成长档案”,精准制定“一对一”的“培养套餐”。同时,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专项比赛,内容涵盖税务知识、税收政策、行政执法、财务与会计等项目,2022年,有1名青年干部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1人取得全国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电税条线团体赛第12名的好成绩;2人入选全区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纳税服务条线最终选拔。通过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参与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税收管理水平和纳税服务水平,努力造就一批适应新时期税收工作的高素质税务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