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公告2019年第3号 

   

  为了进一步规范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纳税期限,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办税便利,减轻纳税人负担,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实施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27号文件印发)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房产税施行细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令第3号文件印发)规定,现将钦州市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纳税期限调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实行按年征收,分上、下半年两次缴纳。具体纳税期限调整为:上半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于当年的6月1日至6月15日申报缴纳,下半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于当年的12月1日至12月15日申报缴纳。

  二、其他个人出租土地、房屋,涉及应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在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时,同时依法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

  三、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钦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 房产税纳税期限的公告》(钦州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4第3号)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

                                                            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