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市税办发〔2020〕51号

 

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各县税务局,局内各单位:

  现将《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附件: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目标表

  

                                                                                                 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

 

  根据《钦州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钦州市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钦绩发〔2020〕3号)及《中共钦州市委员会 钦州市人民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设区市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钦督考发〔2020〕8号)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工作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准确领会把握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部门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精气神,不折不扣抓好社会评价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加快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的钦州愿景奠定坚实基础。

  二、整改内容

  对市督查考评办反馈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的8项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其中,重点整改意见建议1项,一般整改意见建议7项(详见附件)。

  三、方法步骤

  (一)整改落实(7月11月)。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整改目标表确定的整改措施、时间节点、整改目标等逐条抓好落实。对整改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无法解决处理的,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请求协调解决;对已完成事项进行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考核考评科负责将整改方案通过本单位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并安排专人对社会评议意见建议的整改进度、落实情况、整改成效等进行跟踪督查。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对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整改落实书面报告、佐证材料等于2020年11月10日前报送至考核考评科。

  (二)整改展示(11月底—12月初)。考核考评科负责汇总、报送整改完成情况至市督查考评办,并于2020年12月15日前通过本单位门户网站公示整改落实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把整改工作纳入本部门重点工作事项,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具体抓,确保整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当、责任到位、任务到人。要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推动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二)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对需要多部门配合推进的整改事项,牵头责任部门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方法;配合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主动配合做好整改,齐心协力完成整改工作。

  (三)注重成效,整体推进。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同时注意收集相关作证材料,完善档案管理,以便迎接检查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