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短缺是困扰我们的最大难题,不到48小时就顺利通过延期缴纳税款申请,为你们税务审核速度点赞。”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苏丽霞电话里说。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是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一家主要从事蓄电池及零部件制造、销售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的成品主要销往湖北省,占比达到98%。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面临着产品销售不出去、货款收不回来难题,出现资金周转困境。

  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延期缴纳税款政策,苍梧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政策告知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并“一对一”精准指导企业填写有关报表、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申请,帮助企业获得延期缴纳税款2191万元。

  在骆驼集团华南基地,生产铅酸蓄电池所需的精铅、再生塑料、蓄电池用硫酸等原辅材料,在企业内部就可以自给自足,废旧电池带来的尾气、废酸难题也可封闭式、零排放解决,这都得益于企业上马的再生资源项目。

  坐落同一厂区的骆驼集团华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年回收处理1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项目所在地。凭借国内外先进的废铅酸蓄电池回收设备和工艺技术,“变废为宝”年生产精铅及铅基合金11万吨、再生塑料9000吨、硫酸9000吨及8500吨硫酸铵,可循环回收用于铅酸蓄电池的生产,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再生铅回收处理生产基地。

  自疫情发生以来,梧州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各项便利纳税缴费新举措,全力构建自助办+网上办服务模式,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立足企业需求,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为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税收减免政策,积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困境里,企业能够正常运行,这真的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骆驼集团华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财务科长伍玉毅感慨。据悉,年初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日常生产所需废品因交通运输等原因无法回收,产品的价格也下降了12.5%。苍梧县税务局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骆驼集团华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累计获得延期缴纳税款2556万元、即征即退税款2329万元;1-10月,获得减免167.5万元社保费,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产增产。

  下一步,梧州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为服务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