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始终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融合,近年来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75亿元,为残疾人就业培训、扶持残疾人集体从业等提供了资金保障。建立助残帮扶长效机制,积极联合人社、医保、残联等部门,通过常态化开展纾困解难、政策宣传等活动,帮助残疾人群体及时参保缴费和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残疾人群体实现自我价值,勇敢追梦圆梦。”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梧州市、万秀区两级税务局、残联、人社、医保等部门,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联合开展“税费同行齐助残 共享社会关爱阳光”等系列活动,向残疾人介绍基本养老、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扶持残疾人优惠和补贴政策,呼吁更多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创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助力残疾人朋友实现“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残疾人小贺说:“现在残疾人保障政策越来越完善,我这样的残疾人也能找到力所能及的工作,这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税务、残联、医保、人社等部门联合开展助残系列活动,向残疾人群体传递国家关怀、社会关爱,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年来,全市2.5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新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621人,安置残疾人累计达4479人;5400多重度残疾人享受医保补贴政策;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率100%。同时税务部门积极完善构建更立体、更快捷、更优质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最大限度为残疾人办税缴费提供便利。

线上服务不打烊。提供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等多个线上24小时纳税缴费渠道。线下服务无死角。在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设置了1364个缴费便民服务点,方便残疾人就近自助缴费。定制服务广覆盖。在办税服务厅为残疾人开设办税缴费绿色通道,对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且无法委托他人完成税费业务的,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千方百计为残疾人打造安全、智能、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下一步,梧州市税务、残联、医保、人社等部门将继续同心同向、携手合作,持续聚焦残疾人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盼,持续升级优化各项服务,共同为残疾人打造阳光温暖的社会环境,助力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李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