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梧州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税务青年干部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以青春底色 绘青云之志

“当承时代之任,远赴千里烟波,赓续税务精神,坚持税收为民。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人的担当,奔赴在民族复兴的大路上,勇追梦建好未来!”一段铿锵有力的宣讲词来自梧州市税务局联合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举办的“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全市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通过党史知识学习和竞赛,许多选手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复习备赛的过程中,我们小组队员天天学习,对党史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梧州市税务局代表队员韦儒杨说,“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通过学习党的辉煌历史,让我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此次挑战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首轮理论知识答题赛,从参赛队伍中选出6组进入决赛,再采用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形式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梧州市税务局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苍梧县税务局开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活动。

岑溪市税务局在市党群服务中心“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此外,苍梧县税务局和岑溪市税务局也分别开展了主题活动,激励税务青年干部拼搏进取,增强责任担当。

以青春底色 绘青年担当

藤县税务局开展“百年恰风华 奋斗正青春”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此外,还联合天平镇罗盖村支部开展以“乡村振兴 青春献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座谈会进行政策宣讲、上门服务等方式,让各项税收惠企政策落实更加精准,为乡村振兴添动力;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现场绘制板报、誊写书法比赛,以书言志,以画寄情,通过作品绘制感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你们来得真及时!我正想了解一下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在藤县第二中学的教师办公室里,杨建华老师满脸笑容地迎接税务干部们。藤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结合教师群体实际,向学校老师详细解读子女教育、继续教育等政策,现场辅导教师进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操作。

以青春底色 绘爱国之情

龙圩区税务局联合梧州市龙圩区委员会、梧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苍梧分公司、广西嘉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先锋龙小税 奋进新征程”税企共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开展主题绘画活动等,坚定青年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激发青年们以崭新精神风貌追梦新时代的使命感。


蒙山县税务局联合共青团蒙山县委员会开展“致敬峥嵘岁月 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外延,深入学习了共青团百年历史,深刻了解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了自身的前进方向。“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当立鸿鹄之志,砥砺前行,始终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活动还开展了主题团课,激励大家向榜样英雄学习,汲取青春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黎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