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深入开展,近日,梧州市税务局与梧州市检察院举行了“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梧州现代化建设”党建活动。梧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陈钜胜、梧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黄福道、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何凯兵,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梧州市税务局 梧州市检察院跨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研学式参观,感受税收改革发展。活动中,双方先后参观了梧州市长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梧州市税务局“红色税月”党建基地、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以及梧州市矿石行业监管和税收共治平台,通过边走边看边谈,实景实地感受梧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工作场景、党建缩影、税法普法教育以及税收征管改革发展成效。

参观梧州市长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梧州市税务局“红色税月”党建基地以及

以及梧州市矿石行业监管和税收共治平台

互动式交流共探现代化发展。随后,双方开展“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梧州现代化建设”党建和业务座谈研讨。会上,梧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黄福道详细介绍梧州市税务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工作经验,以及近年来党建引领税收工作服务梧州现代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何凯兵从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品牌引领、职能引领、文化引领等五个方面,介绍近年来梧州市检察院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护航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

接着,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梧州现代化建设”大讨论是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的重头戏,来自两个单位的党员们围绕主题展开了发言讨论,一致认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念、压实责任,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推动税收、检察现代化服务梧州现代化发展。

最后,梧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陈钜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学习税收现代化的内涵及要求、梧州税务服务梧州现代化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讲述了一堂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的“微党课”。

梧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陈钜胜进行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