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门票售罄约满、龙母庙会人气旺、冰雪运动火、马面裙卖断补货、豆浆馆前车水马龙……龙年春节假期,广西梧州围绕“开年游梧州”主题,推出6条集传统文化、冰雪特色的旅游线路,春节活动精彩纷呈、氛围浓厚花“漾”多,居民消费高涨。据悉,为助力市场主体用好春节“黄金周”,抓住销售小高潮,梧州市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需求,综合运用上门辅导、发票专供等服务举措,助力梧州迎来一场“热辣滚烫”的文旅消费盛宴。


在龙母庙景区,众多市民游客撞响祈福大钟,一声声浑厚悠扬的钟声寓意辞旧迎新,祈愿新年吉祥。“我来自东莞,过来梧州龙母庙祈福,希望今年财运亨通,一帆风顺。”游客麦先生说道。“我们想让游客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梧州市龙母景区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羽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客流量大,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提前在税企互动交流群里进行了微信提醒,公司按规定备足了发票,充分满足了客户的开票需求。2020年至今,该公司累计享受税费减免46万元。

除了年味主题,体育运动、冰雪旅游也是春节假期的热门选择。在不断优化经营模式下,启迪梧州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吸引了多批来自大湾区各地的组团游,游客数量明显增加。春节期间,该滑雪馆日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日均游客量同比增长15%,人流量累计达到1.2万人次以上。趁着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和游客多的契机,梧州市龙圩区税务局“先锋龙小税”税收赋能服务队通过线上“云辅导”+线下送政策送辅导上门的双渠道及时为该企业推送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帮助该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200多万元。启迪梧州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的办税员陈女士表示:“税负减轻相当于增加了利润,企业资金更加充裕,我们就更有能力去增加员工福利、拓展场馆新业务,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冰雪体验。”

身着汉服逛庙会,初一烧香、初三喝豆浆、初五迎财神……明朝两广总督府景区春节期间举办两广梧韵·总督府彩灯庙会等活动,为游客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创新梧州春节文旅消费新品牌。“我专门换上了汉服马面裙来看生肖龙灯展,真有一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来自广东省肇庆市的游客小陈和男朋友到梧州体验了一场“穿越”之旅。

据统计,受旅游市场火热带动,梧州市旅游服务消费和住宿餐饮服务消费假期实现大幅增长,累计接待游客490.5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0.32亿元,住宿服务业开票金额为142万元,同比增长36.91%,餐饮服务业开票金额为366万元,同比增长39.13%,一组组“流动”的数据勾勒出梧州各行各业在春节假期的“硬核”成绩单。

黎子晖 韦儒杨 周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