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蒙山县税务局走进蒙山县长坪瑶族乡开展“税法宣传进瑶乡”“税法宣传进校园”等活动。

长坪瑶族乡民族广场上,税务干部向往来的瑶族同胞们发放税费优惠及社保缴费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讲解政策、答疑解惑,为瑶胞们送政策、办实事,帮助瑶族同胞们近距离了解便民福利、享受惠民政策。

与此同时,一堂主题为税启童心 与税同行的税收知识课正在长坪民族小学进行着。在课堂上,税务干部用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由来、税收的用途等内容,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税收,认识了税收,依法诚信纳税的小种子也在这堂课上扎根于一颗颗小小的心灵中。在提问环节,得到棒棒糖奖励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税收小故事既有趣又能增长知识,要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课后,税务干部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具。

据了解,本次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也是蒙山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第三批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蒙山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始终立足地区民族实际,将民族团结进步与党建、税收等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帮助少数民族同胞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民族地区、民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蒙山税务县税务局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深入开展税法宣传“六进”系列活动,主动走进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心服务,精细辅导,帮助民品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及时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广西玉兰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走中药现代化道路的药企,一直以来都享受着减税降费这剂“良药”带来的红利。该公司总经理黄煜舒表示:“国家税费政策优惠力度不断加大,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精细服务也一路相随,让我们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能走得更轻松、更从容

“我们坚持将税收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蒙山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蒙山县税务局将聚焦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坚持以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税收与民族相关的惠民政策,持续优化民族地区纳税服务,与地方党委政府携手并进,共同描绘新时代蒙山县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