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为了确保“退税”红包直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岑溪市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线上+线下”宣传辅导,简办、快办留抵退税等方式,助企业方便、快捷、高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助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动力。

当好税收政策“宣传员” 助力快递经济跑出“加速度”

“及时享受的留抵退税新政策,解决了我们正式投产资金周转的实际困难,加速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让我们对快递行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近日,岑溪市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雷光圣总监将一面写着“服务高效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企业”的锦旗送到岑溪市税务局。

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是岑溪市近年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大型企业,主要从事快递物流经济,拥有全国最先进的快递自动化分拣流水线,目前该企业智能化分拣中心处于试运营阶段,每小时分拣包裹4万多个。由于前期投资大,基建及设备安装周期长等特点,企业的资金链日趋紧张,为了护航企业顺利投产,岑溪市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服务团队通过税收数据分析,结合纳税人信用等级、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状况,确定该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便马上联系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发放政策宣传册,同时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上门辅导、视频培训、电话回访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吃透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当好精准服务“指导员” 驱动交通运输蓄能添力

“新政策对我们交通运输行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税务人员不仅主动提醒公司退税,还全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精准有力的退税,大大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说起新政策,岑溪市顺盈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办税员黄赞梅感慨万千。

岑溪市顺盈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交通运输业的企业,由于疫情影响,交通运输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客运收入骤减,资金压力比较大,为了帮助交通运输企业减负、渡过难关,岑溪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全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切实需求,精准定位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向企业发放服务联系卡,同时开通绿色通道,配齐前台办理、后台审核、风险防控等各岗位人员,并做好后续服务,扎实推进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当好税费优惠“快递员” “人间烟火气”更旺

“在企业倍感经营压力的时候,方便快捷的退税流程让我们感到暖心,有了退税款我们打算优化市场购物环境,让商户安心、消费者放心。”岑溪市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龙俊宇表示退税办理过程非常顺利。

小市场,大民生。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农贸市场,人流量下降,各商户经营状况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岑溪市税务局关注农贸市场的经营活动,根据纳税人行业范围、生产经营范围等情况,认真梳理留抵退税系列惠企政策,为了确保规范、高效、快捷地办理退税,岑溪市税务局实行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积极推行“非接触式”服务,让数据“跑腿”,同时不断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沟通,助力企业方便、快捷、高效办理退税,助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期末留底退税政策涉及市场主体多、优惠力度大,是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的关键一环,我们要坚持‘退得快、退得早、退得稳、退得准’的原则,用政策红利为企业增添发展信心。”岑溪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