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擦亮藤县税务局“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品牌,近日,藤县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进藤县东荣镇初级中学、藤县第二中学开展以“以志愿之心 筑青春梦想 以公益之行 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助学志愿服务及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弘扬青春正能量,助力公益事业。

在活动中,藤县税务局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送上助学慰问金,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增长才干,以更优异的成绩感恩家乡,回报社会。同时,藤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同学们,税收从哪里来呢?税收到哪里去呢?”“我国现在一共有多少种税呢?”在税法宣传课上,生动的视频动画、有趣的互动游戏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生们不仅对税务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懂得国家的正常运行离不开税收的支持,还在心中播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立志长大后要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

“原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渠道有这么多呀?我学会了回去就告诉家里人!”藤县东荣镇初级中学初一2班的学生陈淼芳手持宣传册开心地说。看着学生们热情高涨,藤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向学生发放税惠政策传单、台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费途径等,进一步提高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率。

随后,藤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还结合教师群体实际,向学校老师详细解读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大病医疗、继续教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等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现场辅导教师进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操作。“你们来得真及时!我正想了解一下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还有个税年度汇算清缴的操作……”在藤县第二中学的教师办公室里,杨建华老师满脸笑容地迎接税务干部们。

下一步,藤县税务局将持续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加灵活、多样化的形式深入推进助学志愿服务及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筑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品牌,彰显藤县税务青年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