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蒙山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闻令而动,积极作为,以“党旗红”徽映“税务蓝”,全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抓细政策落实跑出“加速度”

近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蒙山县莫弟电动车行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税费优惠政策。该车行老板莫龙妙感叹:税务部门始终心系我们小微企业,主动上门向我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步步指导我升级开票软件、作废错误发票、开具免税发票,让我们在经营过程中省了不少心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蒙山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依托两个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将各阶段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纳入每月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中,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各党支部集体学、青年党员交流学等形式,确保全员准确全面掌握政策内容,前期准备扎实充分,指导纳税人缴费人用好政策红利打下坚实基础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蒙山县税务局还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定期开展实操演练,针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和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全员学习培训,确保办税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能解释。

纳税服务创优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蒙山县税务局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税收业务高质量发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蒙山县税务局一方面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集成留抵退税政策条件,批量识别符合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政策要点,点对点宣传辅导,另一方面根据各部门职能及部门中党员干部占比,迅速成立了“退税减税”“税费服务”等党员先锋队,通过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建立问题跟踪管理台账、开通退税即时办“快速通道”等举措,确保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复。

广西蒙山金富春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茧丝绸及丝绸织品加工企业,也是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适用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之一。“税务人员帮我们整理了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哪些政策可以享受、怎么享受、如何提交留抵退税申请,都讲得明明白白的。”广西蒙山金富春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寿淑芬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通过退税“快速通道”,企业申请的留抵退税短短半天就到账了。

蒙山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蒙山县税务局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出实招,办实事,不断推动政策落实更精准,纳税服务更精细,营商环境更优化。(黄煜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