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发布后,藤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多点突破,在政策宣传上丰富方式和载体确保应知尽知,在政策落实上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排查确保施策精准,推动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迅速高质落地。

“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的‘缓一缓’,让企业有了喘息的机会,缓下来的资金我们可以先用来发放员工工资,确保员工队伍稳定,保证酒店正常经营。”近日,藤县藤州东信酒家法人代表陈旭表示,酒店资金周转困难,但仍需保障前台、保洁、保安等职工正常到岗才能维持正常运转,今年以来酒店可以缓缴5.17万元社保费,切实减轻了酒店经营压力。

同样享受到社保费缓缴政策的还有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万路生说:“我们公司今年可以缓缴8.62万元的社保费,这是一笔很可观的流动资金,能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经营发展的信心更足啦!”

为落实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藤县税务局配合藤县人社局针对重点企业进行入户走访,为缴费人上门办理缓缴申请,实时为缴费人解答政策疑问,消除缴费人顾虑。此外,主动联系人社、医保做好数据摸底,完善部门间对账机制,确保缓缴数据真实、可靠,保障缴费人权益。

藤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的宣传,推动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落地生根,持续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升级税务服务,厚植税惠“沃土”,助力企业稳岗保产,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为加快藤县经济建设贡献“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