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整改内容

整改措施

整改工作成效

牵头单位

76

减税降费方面:仍需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方面:降低所得税率。仍需减轻以下的税费负担:所得税需减轻。

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申报辅导,大力抓好《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39号公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税费优惠政策的通知(桂财税〔202013)等相关制度办法的贯彻执行,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确保各项优惠事项落实到位,简化优惠办理流程,努力促进“应享尽享”,使政策红利惠及纳税人,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梧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努力促进“应享尽享”,使政策红利惠及纳税人,有效减轻企业负担,20201-9月新增减税降费6.21亿元,为梧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数据只能向政府部门,不能向社会公开)

梧州市税务局

77

仍需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在税费方面、社保。

目前梧州市企业社保费的征收模式为“人社医保部门核定,税务征收”,政策由人社医保部门制定,税务将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大力抓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桂人社发(20203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桂人社发(202012号)、梧州市医保局 梧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梧医保发(20206号)等相关制度办法的贯彻执行,加大对各类企业扶持,确保各项优惠事项落实到位,努力促进“应享尽享”,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每月按照社保、医保部门发送的数据进行征收,严格复核每月的应征数据,对不符合减免政策的数据进行回退。

梧州市税务局

78

梧州市长洲区近期居民上交房产税收核对,地税局迟迟没能审核完成,希望地税局能够提高办事效率。

1)简化不动产登记涉税事项申请资料、合并交易资料和数据采集、建设联办窗口。

2)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申请在 4.8个小时内完成审核,交易审核和完税信息即时推送至登记部门。

1.将个人不动产登记涉及的环节简并为“申请受理、审核、缴费领证”3个环节,不动产中心和税务部门统一使用不动产登记叫号装置,取消原有税务排号机;将受理综合业务的“并联办理”窗口由原有的3个增加至8个,“进厅”业务分流引导更清晰简洁。

2.按照梧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活动要求,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申请在 4.8个小时内完成审核,交易审核和完税信息即时推送至登记部门。

梧州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