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税务干部开展的暖心慰问活动,不仅为我们送来了好吃的月饼,还为我们送来了暖心的关怀!”梧州市万秀区夏鄞镇旺坡村贫困户欧文坚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9月11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对所帮扶的梧州市万秀区夏鄞镇旺坡村的29户贫困户开展中秋上门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米面和中秋月饼,并恭祝他们中秋快乐。

  面对万秀区税务局扶贫干部为贫困户送上中秋月饼的上门慰问活动,旺坡村村民小组组长郑建新说:“今年中秋,在税务扶贫干部的暖心关怀下,他们也能在节前吃上甜心月饼啦!贫困户最怕花钱,以前中秋,他们节前基本不会买月饼,都是过了中秋节月饼大降价的时候,他们才会去买月饼来解解馋。”

  此次上门慰问,不仅仅是为帮扶贫困户送去米面和月饼,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开开心心地过一个美满的中秋节,也是万秀区税务局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主要目的。

  在税务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苏泽荣时,他异常开心,紧紧地握住了税务干部的手,久久未松开。因为这次税务局的扶贫干部不仅为他送来了暖心月饼,也帮助他解决了一个烦心事。

  原来,为了增加收入,在今年一月份,苏泽荣抓了一批小鸡来饲养。到现在,十个月过去了,该批鸡需要出栏售卖。但是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自己拿到市场上去卖,也缺少集中收购的渠道。多养一天就要白白多喂养一天,正在为此发愁的时候,万秀区税务局扶贫干部关伟军按照惯例在本月初入户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的时候,苏泽荣向他提了一下这个“烦心事”。

  万秀区税务局扶贫干部关伟军把苏泽荣的事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并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回到单位上班后,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告知有土鸡出售,市场价,质量有保障,因为这批鸡是他看着长大的。临近八月十五,家家户户都要杀鸡过节,大家看到关伟军微信朋友圈的信息后,当需求碰到了供给,一下子就在他那里预定了43只鸡。

  苏泽荣激动地说道:“当时就是那么随口一说,没想到税务扶贫干部真就帮我把愁事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有这样的干部帮扶,我对未来就更有信心了。”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组织的信任才把这项工作交个我。在扶贫这项工作上,没有随口一说这个说法,贫困户可能不好意思向我们开口,但贫困户的点滴需求,我们都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要想办法帮他们解决,帮他们一把,他们就有可能走出困境,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关伟军说。

  旺坡村第一书记张翊洋表示,现在脱贫攻坚战进入了最后阶段,剩下要打的都是硬仗,要啃的都是硬骨头。万秀区税务局自今年4月份接受王坡村29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以来,抽调局内骨干组成扶贫工作队,采取一对一精准帮扶的举措,主动作为,通过自筹资金为3户重点帮扶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修缮厨房、硬化入户道路,积极改善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为他们在今年年底前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与万秀区税务局携手,共同努力,完成王坡村今年的脱贫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胜算就更大了!”张翊洋坚定地说。(谢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