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砥砺奋进,知党恩不忘初心。在深入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伴随着主持人热情的开场介绍,9月2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学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幕。来自梧州市税务系统共1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和党建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的形式展开角逐,整场竞赛节奏紧凑,气氛活跃,选手们情绪高昂,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台下的观众也看得热情高涨,在观众抢答环节,踊跃举手抢答,将活动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经过轮番酣战,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参赛奖10名。

 

  据了解,学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是梧州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竞赛活动,把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使梧州市税务工作者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