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155万元退税款如期到达公司银行帐户,桂林长龙机械有限公司法人杜斌非常感谢:“在疫情这种特殊时期,税务局退税更快了,局领导亲自带队解决问题,这下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近期,桂林市灵川县税务局为确保更加扎实、更加有力落实“四力”要求,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成立了以局领导亲自带队的专业服务团队,做好疫情期间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工作。在金三系统中梳理出可以留抵退税的企业,一户一户跟踪查询,开展提供“一对一”纳税服务,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让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桂林长龙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先进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产品,1994年成立至今26年,是灵川县A级信用企业,桂林市起重机械行业协会领军企业。经营状况一向良好,订单源源不断。疫情期间被迫停工停产。自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以来,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短缺。现有项目无法按时履约收回货款,新项目又无法开展,工资、房租、贷款本息、防疫等成本费用支出依然刚性,原材料价格上涨较为严重,资金压力越来越重,面临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的严峻考验。

灵川县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在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将可以享受的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其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逐条、详细的解读和精准高效的辅导。同时预约好时间,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以县局局长带队的服务团队,深入该企业了解纳税申报、涉税需求等方面情况,并积极加强与银行部门的沟通协调,压缩办税时限。为企业留抵退税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内部受理审核速度,缩短审批时间,确保退税工作有序开展,退税款项及时到账。加快留抵退税办税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从提出退税申请到款项到达该企业银行帐户,仅仅用了短短的3个工作日,退税快速、平稳、便捷。

退税的及时办理完成,退税资金的及时到位,犹如雪中送炭给该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加速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大大的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由于资金的不足,许多生产环节无法启动,该企业在半工半停产的状态下已挣扎了许久。这155万元退税款的资金注入,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注入了生机勃勃的新的活力。“那轰隆隆的欢快的机器旋转声,让我们听起来是那样的悦耳。感谢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给企业的及时帮助,以及给企业带来了重启的极大活力。”公司老总杜老板郑重地表达了其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