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秒杀”“幸运大抽奖”“万元红包 洒遍荷城”……近日,广西贵港华隆超市(简称“华隆超市”)以最“网红”的方式开启带货之旅,短短两个半小时的直播首秀,抢红包、买爆款,成交量不断被刷新,浏览量逾10万人次,直播销售额超百万元。

作为一种新型零售模式,“直播带货”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作为本地规模最大的传统商业超市,疫情期间,华隆超市更是主动出击,试水直播带货,集结自己的导购团在直播间花样“种草”,收割了大量订单。

直播首秀让敢于尝试的华隆超市收获了订单,也尝到了甜头。据企业财务陈斯淇介绍,今年3月开始,公司还推出了美团外卖、社区团购等线上服务,每月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尤其是生鲜、日用品等商品走俏。此外,直播带来的新流量导入、线上平台矩阵拓展、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品牌效益等,也让华隆超市受益良多。

伴随着不断刷新的订单量,企业的发票需求随之激增。为此,国家税务总局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实“税务专邮”措施,通过电话、微信为企业宣传辅导发票邮寄业务的操作指引、办税指南重点以及网上申报操作流程,确保企业在销售热潮中开具发票不断档。

“年中大促我们的直播活动很火爆,我们计划月底再增加一场直播!多亏了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保障了我们的开票速度。”在陈斯淇看来,只需在网上提交发票领购申请,填好发票种类、领购数量、邮寄地址,就可足不出户领取发票,实在是再方便不过。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今年以来她已经顺利在网上申请了6759份发票,实实在在解决了用票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