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桂人社发〔2020〕32号),免征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延长到年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的党员先锋队在走访时,与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黄德文仔细核实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情况。

连日来,合浦县税务局着力开展“问需问计”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掌握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解决纳税人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该局组成多个走访小组,对辖区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倾听企业心声、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税务人员在走访中为企业人员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合浦县税务局 供图

据了解,合浦县税务局将走访企业分为重点税源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等“重点走访企业”297户,及其他“一般企业”5199户,开展分类走访。在走访中结合“北海政策推送系统”,根据企业需求当场精准推送政策短信,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税收政策辅导到位。

走访中,合浦县税务局注重互动交流,了解企业的困难和意见诉求,对收集到的意见诉求回应反馈并精准实施帮扶解决。如通过积极协调“银税互动”,为合浦县洪森木业有限公司的融资难问题提供有效解决途径,助力企业顺利恢复产能。“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税务人员了解我们公司的难处以后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提供优惠政策。还帮助我们办理贷款业务,帮助我们挺难关。我们真的是真心感谢他们。”合浦县洪森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炳洪感谢道。

据统计,在此次走访活动中,合浦县税务局累计开展“问需问计”走访3个批次,完成问需问计企业实地走访6000户次,发放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等宣传资料8000多份,收集并解决涉税问题10余条,走访企业对税务服务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