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来了开业的日子!停业6个月没有收入,但每个月的租金、设备清洁和维护费和人员的工资,这些固定支出并没有减少。”大新县联投国际电影院运营经理高武勋说。

位于大新县商业中心的联投国际影院因为优越的地理位置、巨屏荧幕和优质的配套服务等优势,开业以来一直是影迷们观影的首选。该影院拥有6个3D全球同步放映厅,“黄金档”的月销售额都在30万元以上,自2月关闭以来,损失较大。

半年来,电影行业处于停摆期,“休眠”已久的大屏幕又亮起了熟悉的“龙标”。影院进行了全面消杀,排片5场次,共120人次前来观影,场次上座率达仅开放50%的座位数的52.98%。

“虽然开业了,我们的压力还是很大,一方面担心人们消费热情不高,影响影片上座率;另一方面担心开业的运营成本比收入会高出很多。国家政策落实及时,电影行业免征文化事业费,对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提振了我们开业的信心。”高武勋说。

大新县税务部门组织“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线下走访和线上远程辅导,开展政策解读和申报表填报辅导,确保“所享所免,应减尽减”,还针对租金减免、疫情防控方面提出相关建议,给高武勋打了一剂“强心针”。“第三季度的增值税预计能省下4000多元。”高武勋经理说。

下一步,大新税务部门还将继续聚焦典型企业,加强跟踪管理,重点抓好文化事业费减免等重点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为推进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