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税务工作人员走访辅导凭祥市三诺科技有限公司。通讯员 贺富强

“近年来,受贸易摩擦影响,企业发展低于预期,严重的时候我们停了3条生产线,产量从每天8000套降到3000套左右。国家税费优惠落地及时,税收服务贴心暖心,让我们更有信心沉下心做好产业。”凭祥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树立说。

凭祥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内的一家外贸进出口加工企业,主要生产电脑音箱、蓝牙音箱等电子产品。2018年8月公司首件产品下线,2019年底,公司已拥有自动化生产线6条、员工近300人,年产值2.05亿多元,预计2020年底,公司可实现年工业产值5亿元,销售额7.5亿元以上。如今,凭祥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加速度”,成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崇左片区所在地凭祥市,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是中国面向东盟前沿和最便捷陆路通道之一。如今我们凭借这一‘开放通道’,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发展。”刘树立说。

为了支持企业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凭祥市税务部门一方面做好服务“加法”,领导挂点,“一对一”联系专班服务;另一方面做好税费“减法”,积极落实税费优惠,为企业争取更多发展红利。据测算,近两年,凭祥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享受研发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就有368万元,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生产研发成本,助力企业保订单、稳生产。

下一步,凭祥市税务部门还将围绕“降成本、优服务、促发展”,加强与市场监管、商务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协作充分利用信息共享,提高服务质效,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添动力,为市场添活力,助力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