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贺州”“长寿胜地”……2300架无人机在天上组成各种炫酷的文字和图案。今年以来,承接多场“无人机表演”的广西祥云亿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了贺州人眼中的“网红企业”。

祥云亿航是一家从事无人机载人观光旅游体验、无人机表演以及无人机应急、救援、医疗救助服务的科技公司,是贺州计划建设空中旅游小镇的重要一环。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一期亿航216型无人机分装车间及智慧城市智慧调度平台的建设,有2条生产线正在生态产业园的标准厂房内抓紧安装调试,预计每季度产能达2000架。

“在税收优惠上,贺州能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税率由25%减按15%征收,为企业加大研发提供有力支持。”祥云亿航财务负责人姚如波表示,“目前无人机市场竞争激烈,核心技术的研发是‘亿航’在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权的关键。”

姚如波介绍,项目落户贺州后,平桂区税务局就派出团队上门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贺州市场,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建议企业做好税收规划。“税务部门还提醒我们,企业信用达A级或B级,同时符合一定条件的还能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对于一些刚刚成立还未能马上盈利的企业来说,为企业增添了流动资金。”

姚如波介绍,祥云亿航还将建设年产1万架无人机的生产线,建设亿航无人机总装基地,发展载人无人机空中旅游,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300亿元,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