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广西柳州市税务局、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15人,到融水县安陲乡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党日活动,为大田、三寸、九同、洋岭村的脱贫户送去了新年的慰问和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柳州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持续彰显后援单位的帮扶动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活动通过举行慰问品发放仪式、座谈和走访的方式,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社保费缴纳等方面的情况,与他们共话“脱贫感党恩”的内心感受,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新生活,保持乐观心态,用自己的双手描绘新愿景,步入乡村振兴。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税务系统开展扶贫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融水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敏在活动中说:“春节将至,柳州市税务局、融水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来到安陲乡开展春节慰问主题党日活动,为大田、三寸、九同、洋岭村等村刚实现脱贫摘帽的群众送来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必需品,祝愿大家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共庆脱贫奔小康。”

自从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融水县税务局党委紧扣当地县委、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工程,发挥税务系统行业优势,创新工作举措、用心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以“基层党建帮扶、基础设施帮扶、发展产业帮扶、爱心助学帮扶、以购代捐帮扶”等“五个帮扶”,带动帮扶联系村发展黑香猪养殖、林下养鸡、田间养鲤、田螺养殖、高山黑香糯种植及原生态黑糯米酿酒作坊等产业带动,为安陲乡大田、三寸、九同、洋岭村238户贫困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得到了帮扶家庭、村“两委”及地方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我们村,不仅贫困户得到了帮扶,村里的基础建设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做到了屯屯通公路,有了路灯,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同时,村里的农业产业结构也都得到了调整发展,群众找对了发家致富的路子,摘掉了帽子。这不,今天又送来了新年慰问物品,真是感谢你们,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融水税务人啊!”大田村村委主任梁汉明乐呵呵地说。

融水县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继续帮助改善和提高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是每一位党员的职责所在,作为后援单位的党组织,我们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在脱贫摘帽向乡村振兴路上迈进还将会遇到一些困难。2021年,我们税务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帮扶,共同努力将乡村振兴工作向前推进。”

本次党日活动采取走访慰问和座谈的方式同时进行,共赠送大米、面条、食用油、衣服等一些慰问品,为刚脱贫摘帽家庭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一些生活保障,使帮扶农户在这个严冬的季节感受到党和政府和来自后援单位带给他们的关爱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