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司收到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合计428万元,为我们采购设备及原材料,稳定就业,扩大产能,生产更多的防疫物资。”广西新天德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兆凯介绍,钦州港区税务局通过一对一辅导、开辟绿色通道、远程审核受理等服务举措,为企业做好退税工作,减少企业资金占用负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实际困难。

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钦州港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与辅导,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学会弄懂,做到应享尽享、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钦州大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锰矿、铬矿、镍矿加工销售,金属材料、民用机械设备及配件销售,货物和技术进出口贸易为主的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该公司负责人潘俊宏表示,2020年,公司累计收到665万元的增值税退税款,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因疫情蒙受的经济损失。渡过疫情难关后,该公司继续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将产品畅销全国。

为了让疫情期间服务提速不打烊,钦州市税务部门增加投入各类信息化设备126台,扩大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约720平方米,调配业务骨干加强辅导指引,推进“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依托电子税务局全面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创新推出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实现自助领取及代开增值税发票,提供自主申报缴税打印凭证一条龙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习惯转型升级,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走向常态。

“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已经涵盖了各项涉税业务,而且,图文并茂的操作讲解也直观清晰,几个简单的操作就能完成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前来申报车辆购置税的李女士说。

据悉,2020年钦州市线上办理各类业务超过55万笔,为纳税人办理网上发票申领邮寄业务1950户次,免费邮寄发票20多万份,1月至12月电子申报率为99.789%。钦州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表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可以减少纳税人到厅等候的时间,大幅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