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万元退税刚刚到账了,这个新春大礼包太给力了!”蒙山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坚说。

为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蒙山县税务局定期对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筛查梳理,形成留抵退税清单,并主动联系企业开展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申请流程辅导,同时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向纳税人推送相关政策汇编及办税举措,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周坚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这笔留抵退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的压力,让我们能踏踏实实过个安稳年。”

“税务部门会主动提醒我们企业符合哪些税收优惠政策,还辅导我们申请办理,确实很为企业着想。”广西蒙山金富春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寿淑芬收到了一条退税到账短信提示,这一次金富春新材料获得了11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蒙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持续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基础上,将继续探索容缺办、网上办、无纸化等退税举措,进一步缩短退税业务受理、审核、审批、退库等环节的办理时间,切实服务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