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021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开启了新一年的忙碌。

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召开“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为主题的局务会议。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在玉林市税务局机关,一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为主题的局务会议正在召开。围绕全年税收重点工作,该局主要领导召集了27个局内单位负责人展开了“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的专题研讨,侧重从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主要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方面,明晰项目管理流程和职责分解,加快工作推进和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福绵区税务局召开“提速推进2021年税收工作研究部署会”。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在福绵区税务局,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召开“提速推进2021年税收工作研究部署会”,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畅谈新一年重点工作思路,梳理工作清单和推进节点,要求各分管领导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到各分管部门,激励干部职工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做到“收假”更“收心”。

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玉州区税务局召开党委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在玉州区税务局,该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委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新的一年要在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同时,注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增值税专票电子化工作平稳进展、做好非税收入划转的衔接工作等,实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

国家税务总局兴业县税务局走访各个股室和税务分局,向各单位干部职工送上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在兴业县税务局,该局领导班子带队走访各个股室和税务分局,向各单位干部职工送上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要求大家要迅速回归工作状态,继续发扬好新时代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在经开区税务局,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前往玉林市政务中心的办税服务窗口一线,深入了解窗口工作运转,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办理、非接触办税等情况,详细调研聆听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及需求民意,并向一线税务工作者和纳税人缴费人送去节后的祝福和诚挚问候。

国家税务总局博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岗,以崭新面貌投入新年新工作。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在博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岗,清理卫生、整理文件,做好调试,为节后征收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办公室、人教股、纪检组联合开展明察暗访,查阅各单位考勤登记簿、工作去向牌和钉钉考勤打卡签到等情况,进一步规范了纪律,确保节后干部职工到岗到位,收心上班。

国家税务总局北流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纳税。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在北流市税务局,该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牛年的第一个晨会。“我们今天一大早就全部到岗,简单布置了工作任务后,便马上进入了春训学习。”北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陈建华说,今天虽然是上班第一天,但业务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晨会学政策、午休练实操、下班强培训,政策解读、征管操作、纳税服务等内容都必须学懂、学透、用熟,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税务人员在后台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技术、政策咨询服务。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在容县税务局,该局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新办企业一窗式服务方便快捷,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票种核定、发票发售、免费发放税务Ukey等,30分钟内可以完成。同时,根据纳税人需要,税务人员加入了纳税人发起的2个税务Ukey讨论群,及时提供专业技术、政策咨询服务,帮助解决纳税人日常中税务Ukey使用、电子税务局使用、政策疑问等问题。

全体办税窗口人员迅速调整状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耐心辅导、微笑服务,以最优质的服务延续节日喜庆的氛围。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为了做好税费征收工作,陆川县办税服务厅还第一时间加强了导税岗和专家组的人员配备,确保办税服务厅系列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全体办税窗口人员迅速调整状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耐心辅导、微笑服务,以最优质的服务延续节日喜庆的氛围。

在办税窗口,刚刚办完税的玉林市桂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会计李洁雯说:“开工第一天我就赶来办理业务,大厅每个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都很不错,服务热情到位。新年新气象,服务暖到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