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纳税人韦先生手里拿着一面服务热情暖人心,爱岗敬业为人民”的锦旗,满脸笑容地走进崇左市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将锦旗送给税务人员,感谢她们延时服务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2020年9月18日下午,韦先生到崇左市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由于内容项目繁多,韦先生在自助开票区录入数据时出错导致开出的发票全部有误。此时已过了办税服务厅下班时间,这些发票涉及近百万的工程及材料款项,是支付给十几个农民工的工资,而受票方要求必须在今天开出,否则工程款将会等到下个季度才能拨付。心急如焚他马上到咨询台把情况向正要下班的税务工作人员说明。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立刻加班,作废14份错误的发票重新开具。下午18时20分,韦先生接过新开的发票,十分激动地对税务工作人员说:“这下农民工的工资有着落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耽误你们下班了!”

延时服务是税务部门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对税务人员来说,平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群众却记在了心上。“税在你身边,服务到永远!”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融进了办税服务厅日常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