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帮你”小程序上线暨2021年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市税务局举行,“税帮你”小程序正式上线。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是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宣传月期间一系列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改革措施,也将陆续落地。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税收领域落地,北海市税务局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个性化措施,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上线 “税帮你”小程序,及时搜集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传递便民春风。

据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只要通过关注“北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即可点击进入“税帮你”小程序。“税帮你”小程序共设置有6个功能模块,分别是:解忧超市、税政超市、银税互动、供需匹配、税企互动和案例展示。其中纳税人、缴费人可在“解忧超市”心愿墙填写“心愿”,税务部门党员干部将及时对“心愿”进行认领进行解决,有贷款意向的企业可通过“银税互动”模块提交贷款需求,相关商业银行将及时跟企业对接相关贷款事宜。

北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程序的上线,通过“三事通解”(“小事就地解、中事部门解、大事全市解”)的方式,更好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困难或诉求,它打通了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助于构建“亲”“清”征纳关系,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此外,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北海市税务部门将开展“税法‘六进’、‘学党史 看税收 践初心’”等7大税收宣传活动,着力把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服务举措持续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