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税务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钦州市钦北区新办企业纳税人就收到了来自税务局的“见面礼”。

近日,钦北区税务局特为第一季度新开办的企业举办了一期新办企业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60余位新办企业纳税人到场参加了培训。培训中,新办企业纳税人收到了钦州税务自主编写的《新办纳税人“轻松办”服务手册》,手册中罗列了新办企业应知应会的涉税信息查询、发票办理、纳税信用评价等事项,还有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网上办税、手机办税指南等内容。税务人员还现场演示了33个电子税务局高频业务操作流程,详细解答纳税人问题20余个,让纳税人更好地掌握网上办,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本次税务局的培训让我收获良多。这是我和税务局的第一次交集,《新办纳税人“轻松办”服务手册》是我收到最好的见面礼。”钦州市信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胡女士对钦北区税务局的服务点赞。

在专属课堂之外,钦北区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为新办企业设置了辅导专窗,安排专人辅导新办企业纳税人操作发票申领等事宜,对不同需求的新办纳税人提供适用优惠政策、银税互动等指引,专人专窗“快速办”的办税体验受到好评。

下一步,钦北区税务局将继续推进便民办税行动,通过针对性培训、个性化服务、入户式走访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