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苍梧县税务局立足实际,积极依法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企业资金运转

“公司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优惠,我们加大生产就更有底气了!”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西余说。

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体制造业龙头企业之一,近两年金属冶炼、金属制品批发销售业务增长非常迅速,1至8月实现销售额突破60亿,生产订单同比增长90%以上,有望在年底达到百亿销售目标。

“我们公司是实体制造型企业,对资金流通要求特别高,企业要高速发展,有充足的流转资金是关键。”董西余说,“税务部门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减免税费落实得很快,对我们公司的资金流转有很大帮助,大大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

苍梧县税务局将狠抓做好龙头企业服务作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具体措施,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入企,今年以来累计为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落实减免税费额1460万元,有效地补充了企业资金缺口,解决企业的资金之“渴”,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精准提供服务 推动办税流程加速

“现在申请出口退税不用多头跑,全程在网上办理,动动鼠标就做好了,还能掌握即时进度。”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财务向文华高兴地说,“税款也是很快能退库入账,几乎是随报随审随退,一两天内就能到账,要给税务部门点一个大大的赞。”

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是循环园区主要的出口企业之一,针对该企业出口多、时间紧、金额大的退税需求,苍梧县税务局成立了由“育苗师”带头的专人专项服务小组,立足企业实际发展需求,为园区内出口企业推送精准服务,实现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理,同时加快企业出口退税事项全环节办理速度,最快当天退税就可以到账。今年以来,专项服务小组累计为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办理退税779万元,为企业的外贸出口业务提速加油。

加强社会协同 营造良好经济环境

广西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基本构建起再生铜、再生铝、再生塑料、再生不锈钢等循环经济主导产业链,实现了“废料入园—各企业分散加工—原料成品出园”的封闭循环模式,园区也是全区唯一的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市唯一的自治区级经开区。如今,再生资源产业已成为梧州市最大的支柱产业,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2.6%。

苍梧县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以“联合党建+共学党史”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循环园区管委会的协作,及时向园区相关部门提供税收情况、税费分析、企业信用评价等信息,帮助管委会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经营情况,协助管委会进一步服务大项目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循环园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苍梧县税务局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税收服务不断升级,是苍梧县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是学史力行的体现。未来,苍梧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减轻企业负担,发展实体经济,激发市场活力,保障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