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税务局干部到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涉税需求,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董富春/摄

  如果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推动器”,那么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就是企业开发高新技术的“加油站”。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服务,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是钟山县税务局主动向前服务促进区域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广西真龙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钟山县城西路30号,2020年度该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683万元,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公司财务钟爱秀说:“2020年,公司享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仅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一项即节省企业资金达100多万元,加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残疾人加计扣除共计减免219.5万元税费,税费的减免,让企业大大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能够支付更具竞争力的薪资,进而留住人才,提高研发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保住技术优势,不断研发新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被企业用于技术研发,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也为其投身到打造一个“行为规范、充满生机、富有效率”的包装材料生产企业、建设拓展包装材料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企业也逐步成长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在税费优惠政策激励下,该公司把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加快推进扩产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和节能改造等,有效提升了产品的工艺、功能和品质,促进核心技术攻克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减税降费的“减法”,换来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加法”。(董春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