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桂林银行钟山支行凤翔镇林樟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在林樟村揭牌开业,钟山县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到凤翔镇林樟村联合桂林银行钟山支行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入乡村,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的设立让村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便民的金额服务及缴纳税费服务。钟山县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开展税收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用手机现场演示如何通过广西税务12366办理医疗保险缴费及各种社保费业务。

  近年来,钟山县税务局不断深化“银税互动”工作,为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提质,钟山县税务局强化税务金融联动,银税协同发力,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将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转化为真金白银的红利,通过“银税互动”给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钟山县税务局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携手银行深化税银互动,发挥双方资源叠加优势,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通过资源共享、业务整合等多方位的合作,打造运转顺畅、透明高效的“银税互动”运行样本,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实现税收职能作用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图为税务干部向村民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董富春/摄)